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我不懂為什麼台灣的動物園有些人愛搞這種東西? 是卡通看太多嗎? 會做這樣的討好遊客的舉動表示根本缺乏基本常識

這表示壽山動物園把動物園當成馬戲團在經營, 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夏天一定要吃冰棒? 生日一定要包一個禮物嗎? 為什麼一定要以討好遊客的角度來困擾動物呢?

牛肉包裝成生日禮物 白老虎不敢拆

【聯合報╱記者顏福江/高雄報導】 2011.11.27 04:14 am

壽山動物園白老虎5歲 園方辦慶生會 / 顏福江

母的白老虎「歡樂」(前)個性積極愛探險,園方將食物包裝在大紙箱內,牠多次嘗試要怎樣吃到裡面的食物,反觀公虎「昭海」個性謹慎,一直在旁觀察,不輕易靠近。
記者顏福江/攝影

壽山動物園的兩隻白老虎「歡樂」及「昭海」歡度5歲生日,園方昨天舉辦慶祝活動,園方將食物用紙箱包裝起來成為一份神秘禮物,反而讓老虎不知如何下手拆開來吃,探頭探腦、躍躍欲試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表示,公虎「昭海」正確的生日其實是11月24日,而母虎「歡樂」的生日則是12月24日,昨天聯合幫兩位老虎慶祝5歲生日,而生日在11及12月份的民眾,昨天更能免費入園,一起和老虎慶生。

昨天的慶祝活動中,園方將全雞及牛肉,包裝在一個大紙箱內,外面還有蝴蝶結緞帶及標有阿拉伯數字「5」的字樣,前一晚特地減少餵食量,讓兩隻老虎餓肚子,並設想讓老虎去「拆」禮物吃到裡面的食物,兩虎從房舍出來後,開始徘徊在這份「神秘禮物」附近。

但個性較謹慎、怕生活的「昭海」,可能第1次察覺到明明嗅到生肉的味道卻看不到,因此不敢對體積龐大的「禮物」動手,只在一旁不停來回踱步,甚至泡起水來。

反觀個性較積極且喜愛探險的「歡樂」則逐步接近,彷彿在觀察地形般探索環境,並時而嗅一嗅、咬一咬,結果拉扯動作將禮物箱從放置的高處掉了下來正好砸中牠,牠反而不敢輕舉妄動,兩隻老虎最後都沒能拆開大禮,圍觀的民眾則是看得笑哈哈。

【2011/11/27 聯合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