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所以說外來種問題根本就是邪惡的放生團體和缺乏常識的政府單位一起搞出來的呀

基隆市政府搞這種飛機已經不是第一次, 他們是想要跟苗栗縣政府放牛蛙大車拼嗎? 以往在基隆野放"墾丁的大白斑蝶'以後, 這種事情就履見不鮮. 所以基隆市環保局開單, 有用嗎? 業者買了吳郭魚這種大家希望不要再出現(雖然很難)的外來種丟到溪中叫做生機再現? 這表示基隆市政府的環保局根本與農業局之間是沒有協調溝通的, 而農業局也放任同屬市府單位的亂搞. 不是有一個"水產動植物增殖放流限制及應遵行事項"嗎? 我從頭到尾不相信任何一個政府單位把這個規定當成一回事. 另外我非常痛恨台灣以放流魚苗自以為在增加漁業資源或"保護生態"的思維. 這倒底是誰教出來的啊? 不管是政府單位的放流或是放生團體的放生通通都是在放死, 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掠食性或對環境造成極大負荷的外來物種, 農委會畜牧處管過了嗎? 還是除非像食人魚這種東西被蘋果日報誇張報導之後, 才躲在林務局後面說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草濫溪支流淨化 野放魚苗盼恢復生機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7/0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棄土暫置場,日前因處置不當造成泥水溢流,進入草濫溪支流釀成污染;經過環保局開單罰款,業者花一個多月整治處理,並於昨日買來一千兩百條吳郭魚魚苗野放,希望讓草濫溪支流早日恢復昔日魚群優游畫面。(真的是看到鬼啊, 是嫌吳郭魚不夠多嗎? 環境教育法管得到這些政府單位承辦人嗎?)

市議員張耿輝五月初接獲民眾投訴,指草濫溪下游出現大量泡沫,溪水混濁不堪,遠遠看去像是牛奶溪,邀集環保局到場發現草濫溪支流真的變成「牛奶溪」,開單罰款十萬,工務處當場下令廠商停工,直到污水水質處理沒問題才評估是否復工。(可以請問一下這家廠商是如何讓溪流變乾淨? 用大量的水沖走嗎?)

張耿輝表示,東新街棄土場主要處理污水下水道系統南河段工程,在日前與環保局會勘開罰後;主管機關關切、棄土場業者也主動配合改善,業者並於昨天買一千二百尾吳郭魚苗到被污染的草濫溪支流進行野放。

棄土場業者李姓特助與工務處下水道科科長何忠倫到場參與野放作業;議員張耿輝與科長何忠倫肯定業者勇於負責態度,讓溪流昔日生態早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