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從中時那篇腦殘文衍生出來的東森白癡報導 - 台美大戰!大頭鰱入侵五大湖 歐巴馬宣戰

在水中測到DNA? 這是啥鬼啊? 然後網路上就開始有一堆鄉民開始拿這個當梗, 把美國牛肉和有的沒的拿來湊和亂罵自爽一通當起義和團了

台美大戰!大頭鰱入侵五大湖 歐巴馬宣戰
(2010/01/11 21: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做砂鍋魚頭的大頭鰱,現在讓美國人聞之色變。美國在1970年代從台灣引進大頭鰱,要清除水中的水藻,沒想到大頭鰱游進密西西比河流域,現在更朝五大湖挺進,嚇得好幾個州政府連署,要求聯邦政府派出美軍全力阻擋入侵。

大頭鰱在1972年被阿肯色州養殖業者引進,用來清除孳生的水藻,當時成效良好,不過少數大頭鰱游進密西西比河,生命力旺盛的大頭鰱,目前正逐步朝五大湖步步逼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在伊利諾州渡假時,也曾經宣稱要對付大頭鰱這個外來入侵者。

當地好幾個州的州政府雖然已經又通電又下毒,但去年還是在密西根湖測到大頭鰱的DNA,讓他們大驚失色,事實上大頭鰱適應力強,從台灣過鹹水到美國後,長得又肥又大隻。去年還有一名釣客,釣到了一隻巨無霸大頭鰱,身長142公分重達42公斤,而且這些大頭鰱還會在河面上胡亂飛來飛去,漁夫和釣客安全受到極大威脅。

而美國民眾苦中作樂,還因為大頭鰱發展出水上射魚,這個號稱20年來最刺激的運動。美國好幾個州政府認為大頭鰱可能妨礙船隻航行,並且影響釣客安全,竟然連署要求最高法院核准派遣美軍工兵團,封鎖五大湖區和密西西比河水域唯一的運河閘口,但聯邦檢查總長卡根卻批評這種手段太過戲劇性,根本沒必要。

美國人對大頭鰱不感興趣,通常拿去動物園餵企鵝吃,如果美國人像台灣一樣愛吃大頭鰱所作的砂鍋魚頭,目前這些問題或許都可以迎刃而解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