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MIA怪怪妞愛蛇養蜘蛛 改邪歸正寵貓狗

MIA怪怪妞愛蛇養蜘蛛 改邪歸正寵貓狗
2009年12月04日蘋果日報

【葉文正╱台北報導】年代《單車二勢力》、《寵物福利社》主持人MIA,外表是7年級美少女,但是她養寵物的功力跟毅力令人咋舌,她說:「現在家裡的動物烏龜、貓跟狗狗都是比較正常的寵物,以前養的蜘蛛跟蛇都被迫送人了。」

今年25歲的她從7歲起就愛上養寵物,尤其是喜歡神秘又可怕的爬蟲類,媽媽為此罵她:「養這些蛇啊蜘蛛什麼的,妳是要當五毒教主嗎?」她說:「你不覺得蜘蛛很可愛嗎?而且牠們其實很乖,我養過台灣青蛇,牠們也無毒啊,為何不能養?我還想再養蠍子,媽媽很嚴厲的說不准,我只好把這些寶貝都送人,超難過的。」
目前她跟妹妹在外租屋,爸媽比較管不到,她一口氣養了1隻狗、3隻貓和3隻烏龜,,家裡常常出現「貓狗大戰」的場面,她說:「其實我比較喜歡貓,因為貓神秘又很優雅,帶點壞壞的特質,我是主持節目後才決定養狗,不過狗要人陪,真的比較麻煩。」

最想養黑豹 烏龍烤死龜


她說,現在最想養黑豹,因為真的好酷,為了黑豹,她異想天開想移民到泰國:「只有那裡買得到啊,而且其實黑豹只要是人養的就不兇,比想像中的溫馴。」她養的寵物雖多,但照顧牠們可不敢馬虎,像她很注意貓的換毛期,會把貓毛剃光,不然家裡到處都是貓毛,而且要特別注意毛有沒有塞在電腦排氣孔,吸塵器是必備的工具﹔而烏龜因為是爬蟲類,得隨時注意牠們的溫度對不對,她說:「我曾養過1隻烏龜,因為晚上冷,開整夜的燈讓牠取暖,結果把牠烤死了,而且烏龜也會感冒,千萬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