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比銅板小 瀕臨絕種加州澤龜寶寶暫住波特蘭

此報導的原文消息來源

比銅板小 瀕臨絕種加州澤龜寶寶暫住波特蘭
2009-12-0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位於波特蘭的俄勒岡動物園,將成為兩隻比銅板還小的迷你龜寶寶的「中途之家」。等這兩隻瀕臨絕種的加州澤龜長大後將被放生,回歸大自然獨立生活。

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加州澤龜(western pond turtle)又稱斑石龜,生長在美國西岸,屬於中小型類烏龜,成年時,身長約20公分,在野外可存活大約30年之久。

未來幾個月,俄勒岡動物園將成為這兩隻剛初生不久的加州澤龜暫住之地。等到兩隻龜寶寶長大之後,動物專家將把牠們帶到哥倫比亞河谷(Columbia River Gorge)放生,讓牠們回到大自然獨立生活。

俄勒岡動物園今天宣布兩隻龜寶寶出生的喜訊。剛剛孵出沒幾天的加州澤龜非常迷你可愛,跟銅板大小差不多。

未來九個月,這兩隻龜寶寶將住在動物園裏,動物專家與工作人員將密切觀察牠們的成長,確保牠們長得夠強壯,回到大自然生活時才有辦法應付各種充滿挑戰的危險狀況。

舉例來說,以哥倫比亞河谷為生活棲息地的牛蛙,由於具有侵略性,對加州澤龜就造成生存威脅。

動物園指出,必須等這兩隻龜寶寶體重至少達70公克,才會讓牠們回歸大自然。如果體型太小或體重太輕,將很難抵禦牛蛙或其他生物的攻擊。

據統計,在華盛頓州的野生環境裏,10年前加州澤龜數目僅約150隻左右。在環保人士與動物專家努力下,現在則有大約1400隻。981202

圖片連結: arkive.org (photo credit: Michael Durham)

參考連結:
Oregon Zoo的加州澤龜保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