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各大寵物水族論壇上最白目討罵的post類型

我在2008年5月表過一些論壇上賣東西的白目, 今年又想要提名這個, 以後可能要弄一個年度10大白目類型, 年年比較白目的演化速度. 除了去年提過的白目外, 今年發現比較多的是以下這些:
  • 我只是個學生, 我沒有錢, 有人不想養想送的嗎? 我想領養星龜, 歐陸, 紅腿, 櫻桃....(都是CITES物種呢)
  • 我的魚昨天才買回去為什麼今天就死了~~~(就一直撒奶一直嘟嘴)
  • 別人只是po一些愛魚/爬/寵物照片, 然後他回應的時候千篇一律都是: 大大請報價(含運), 3Q...(有人說要賣你嗎?)
  • 板規不看愛跟貼圖, 搞得整個討論串亂七八糟, 人家問鼠魚, 你給我跟貼泥鰍, 別人指正, 就哭哭啼啼說大大好兇
  • 跟版友千拜託萬拜託賣他東西(而且是低價友情價), 說會好好照顧牠的, 然後馬上就看到他在其它地方出手賣出
  • 不管賣什麼都馬說很會吃強壯易上手, 一看照片根本都快掛了 (王者蜥, 巨蜥(斷尾斷趾), 瘤尾守宮等居多)
  • 跑到別人店裏用手機拍照, 然後說這是他店裏(或家裏)拍的, 還說什麼養一年多很穩之類的
  • 動不動就"不養了隨便賣", 也就是說這些生物從來沒有被好好地照顧
  • 天真地想要以低價幻想物種換高價物種(且不貼差價), 例如"黃化巴西龜"(阿巴西龜總是有一點黃黃的)換櫻桃紅腿', 或"豹紋守宮換黃金歐陸"之類的
  • 查詢那個ID, 發的帖子9成9都是"請報價", 就是那種只對價錢感興趣, 但是對生物本身沒興趣, 只想亂買東西來消耗, 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
  • .....[想到會繼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