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感覺上這種安排真令人擔心, 依台灣人的公德心程度我們大概很快就會看到有動物被小孩和家長騎死或嚇到不吃東西, 或甚至抱走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兒童牧場穿透式的圍籬,可以讓小朋友更親近動物。
記者謝梅芬/攝影

壽山動物園 新增兒童牧場【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2009.10.04 04:55 am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最近剛完成一座兒童牧場,占地約1公頃,開放初期將安排「南非波爾羊」、「法拉貝拉馬」,還有家驢及兔子等,預計下個月初開放。

壽山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說,「兒童牧場」位在動物園入口右側,鄰近壽山公園登山步道,原先是動物園內一處保留區,地形為緩坡林地,在維護環境及水土保持的考量下僅做輕量化的開發使用。

兒童牧場區域的開發經費約800萬元,主體工程將在一周內完工,並進行收尾工作、場域驗收改善,以及動物隔離檢疫等作業,預計11月初開放參觀。

「在國內的動物園,兒童牧場是首見的。」張博宇說,兒童牧場和一般的可愛動物區不同,不是把動侷限在籠子內,而是讓動物自由自在地在牧場裡,著重自然與開放。

張博宇說,兒童牧場主要是讓大小朋友自然地親近、觸摸,並在保育人員的指導下餵食動物。

開放初期將安排南非波爾羊、法拉貝拉馬(寵物型迷你馬)、家驢、兔子等家畜類動物共20餘隻。其中最特別的法拉貝拉馬「是很像狗 (指體型)的馬」,張博宇說,這和迷你馬有所不同,體型有如一般的大狗。

【2009/10/0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