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鱷龜力大 2人才能制伏

大鱷龜被人抓著,還是張大嘴巴,露出凶狠模樣。記者王燕華/攝影

鱷龜力大 2人才能制伏【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網址]
2009.10.12 03:50 am

宜蘭縣五結鄉民陳仁水,8年前買了一隻鱷龜當寵物,但愈養愈大隻,現在已長成重達四、五十台斤的大龜,他把鱷龜從池裡撈起供鄰居欣賞,大家都很好奇。

經營鐵工廠的陳仁水說,8年前有一次他逛水族館,看到才芭樂大小的鱷龜,小巧模樣很可愛,就買下來放在水族箱裡當寵物。平日就餵些魚飼料,不料鱷龜長得很快,短短2年,原本的小龜已長大到水族箱裝不下。

於是他把鱷龜從水族箱裡撈起,丟入自家池子,鱷龜以池裡的魚類為食,日子過得很自在。

附近鄰居聽說他養大鱷龜,都很好奇長得什麼模樣。他下池把鱷龜撈起,已經長成80公分長,重達四、五十台斤的大龜。

鱷龜上了岸,張著大嘴,一副凶猛的模樣。鱷龜很重且力氣又大,陳仁水和朋友兩人合力抬起,才把牠控制住,有人試著把原子筆放到鱷龜嘴裡,牠閉嘴一咬,原子筆立刻四分五裂,讓圍觀的民眾嚇了一大跳。

【2009/10/1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