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大綠鬣蜥咬人是因為人要抓牠, 但被這個記者寫得好像主動攻擊人一樣

一樣是流浪在外面的動物, 爬行類動物被抓, 被折騰, 就沒見到過任何一個動保團體呼籲要尊重動物權啦, 要怎樣又怎樣的, 感覺上只有貓狗是動物, 是人類的好朋友, 其它東西最好是眼不見為淨抓去關起來不要讓大家知道就好? 如果把這篇文章的蟒與蜥換成貓與狗(狗被圍捕也會咬人啊), 應該馬上就有人揪團要去認養啦, 祈福啦, 一人一信啥的. 所以我想這就是人對其它生物的bias, 就是雙重標準, 就是選擇性的同情心.

燕巢 巨蜥咬人、大蟒吃雞【聯合報╱記者顏福江/燕巢報導】2009.09.29 03:42 am
燕巢消防分隊本月中旬抓到一隻緬甸巨蟒,蟒蛇躲在一處雞舍,還偷吃不少雞。記者顏福江/翻攝
燕巢鄉角宿路一帶的農田出沒巨大綠鬣蜥,昨天終於抓到,三名消防人員合力抓緊。記者顏福江/攝影

最近有身長力大的綠鬣蜥、緬甸蟒在高雄縣燕巢鄉出沒,巨蜥咬傷人,蟒蛇則吃雞,驚擾鄉民,先後由消防人員與民眾捕回。縣府官員研判這些動物原來都是寵物,長大後遭飼主棄養。

「吼,大蜥蜴終於抓到了,這下安心了!」約一個多月前燕巢鄉角宿路一帶有不少農民向燕巢消防分隊報案指出,在農田目睹一隻巨大的蜥蜴出沒,由於警覺心高,農民試了幾次都抓不到,雖然蜥蜴沒有吃芭樂、棗子等水果,但因為體型龐大,人類一靠近便四處亂竄,反而踏壞蔬菜。

「一個月以來已經抓了5次,昨天終於『守』到擒來!」昨天上午又傳出這隻綠鬣蜥出沒消息,消防人員呂南鴈、宜新屏抵達現場時,綠鬣蜥跑進一家化工廠裡面,員工們已經合力用大鐵桶將牠圍住,但其中一名員工被咬傷,兩名消防人員用塑膠箱罩住帶回分隊。

昨天下午高雄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也派員帶回,技工郭展宏表示,這隻綠鬣蜥約有130公分長,6公斤重,最大2公尺長,雖然非肉食動物,但攻擊性強,被尾巴甩到,可是會皮開肉綻,因此不能野放(這是外來種本來就不能野放吧?),將帶回壽山動物園安置。

另外,本月12日在旗楠公路上一間雞舍,農場主人表示近幾個月以來雞隻常莫名失蹤,結果在排水管裡面竟發現一條巨蟒,向燕巢消防分隊報案,黃政裕及洪嘉豪抵達現場抓蛇,結果從管子拉出來時「越拉越長」,竟有5公尺長,巨蟒因為受驚動,還吐出剛剛才吃掉的3隻雞,農場主人開心地說,「終於找到賊仔!」

【2009/09/2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