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金門吞羊凶手 緬甸蟒被擒

金門的緬甸蟒倒底有幾隻啊? 8/14的中央社新聞顯示一隻被關在籠子裏的緬甸蟒, 但是那個大小會吃得下羊嗎? 然後在2009/03/04又有一隻, 2006年2月又一隻, 6月又一隻, 所以是怎樣呢?

金門吞羊凶手 緬甸蟒被擒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2009.08.15 03:28 am

金門外島發現「吞雞吃羊」的緬甸蟒的蹤跡,昨天傍晚金城消防分隊在郊區的一座廢棄營區,逮獲一條3公尺長,肚子圓滾滾的緬甸巨蟒,報案的許姓民眾懷疑這條巨蟒吞沒了他飼養的2頭小羊。金城消防分隊表示抵達現場時,目睹巨蟒口中吐出1頭小羊。


金城鎮金門城最近經常傳出居民飼養的雞隻、羊兒「失蹤」,直到昨天傍晚6時許,許姓飼主在羊舍附近發現一條巨蟒,才揭開謎底。緊急向金城消防分隊報案圍捕這條巨蟒。

許姓民眾指稱,昨天傍晚6時多他到住家附近的一處廢棄營區照顧飼養的小羊時,嚇了一大跳,發現一條緬甸蟒肚子圓滾滾的躺在羊舍附近,他仔細算了一下,發現羊舍內少了2頭小羊,懷疑被巨蟒吃下肚。

金城消防分隊表示,抵達現場時目睹巨蟒口中吐出1頭小羊。許姓飼主說被巨蟒吞噬的2頭小羊,剛出生不到一個月;之前他飼養的雞隻約有10幾隻失蹤,懷疑都被巨蟒吞下肚。

金城消防分隊傍晚出動3名消防人員趕金門城現場圍捕巨蟒,將長3公尺長、重約30公斤的緬甸蟒順利擒獲,並裝入鐵籠內帶回隊部,送交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處理。

【2009/08/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