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環保生態魚缸尊重生命以大自然為師

環保生態魚缸 尊重生命以大自然為師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5/01 12:15" 林子騫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子騫】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繃,不少人透過看魚、養魚的方式釋放壓力,而日積月累觀察水族生態的過程,也能更加領會萬化的奧妙。

位於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館旁平等路上的尖端專業水族設計,主任設計師陳先生於高雄正式開業已二十二年,從小就很喜歡生物,在鄰居的印象中總是「常常趴在水溝那個孩子」,認為水溝中到處都是寶貝。

因為愛養魚進入業界,陳先生多年來透過觀察和自學,以大自然為師,不把開店視為做生意,更是一種志業和任務,將大自然搬到人的身邊,認為養魚是養生而非殺生,更不是炫耀財富的方式,不論是從一條十元到成千上萬元的生命,皆要平等善待。

多年的經驗累積與生態關懷,陳先生近來主推的環保生態魚缸,無需照燈和使用過濾系統等插電設備,將完整的生態植入魚缸中,鋪底、種植物等設置完成待一周穩定其後,再放入適量的魚不可過多,整個魚缸必須完全為魚設想,因此顧客必須克制自己的慾望,如同對待大自然一般。

陳先生認為擁有環保生態魚缸能夠省電倒是其次,更希望透過觀察水族箱內的生態,讓人們更了解環保生態的意義,以達到親近、學習尊重大自然的目的。(攝影/林子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