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魚缸不可置於臥室否則對健康不利?

一整個感覺在號小, 像聯合新聞網登出來這張照片, 看起來就一整個不健康啊. 小榕就這樣連盆丟在水裏, 使用黑白石, 使用超簡陋的外掛式過濾器養兩條日光燈plus一隻大概是朱文錦的東西. 整個水族箱內部就不健康了, 這樣的水族箱不管擺在客廳廁所臥室玄關看起來都令人想生病吧? 如果魚缸不能高過心臟, 也不能低過膝蓋, 這樣的魚缸是要養什麼? 這些講魚缸風水的人實在是應該對水族用品好好認識了. 很多水族箱之所以引人注意, 都是因為管理良好, 造景優美, 而且具有相當好的視覺效果. 很多大型缸也都設置大型的過濾槽, 若什麼高於心臟低於膝蓋真的是風水大忌, 那麼大多數的水族館都應該要關門了. 說實在的, 只為了改運養魚的人, 一定改不了運, 因為他/她會以為把魚缸擺在那邊就真的改運, 他們會好好愛惜照顧那些生物嗎? 或者只是把那些生物當成莫明其妙的工具呢?

水主財!魚缸擺放學問多
魚缸因為有水氣,會帶來潮濕,所以只可以置於客廳。
姜宇凡

魚缸是陽宅中常見的擺飾,如果只是當做純觀賞用的話,就沒有任何禁忌,不過如果想要利用擺設魚缸來改運,可得小心選擇擺設位置,否則適得其反,反而影響家人健康。

■ 風生「水」起 魚缸位置影響財運

   所謂「山管人丁水管財」,所以魚缸的位置,與錢財有一定的關係,不過由於各家說法不一,黃友輔老師提出兩種看法,一種是所謂的生旺方,就是所謂的財位,而財位以20年為一運,自西元2004年以後為八運,所以財位在西南方。

而另外一種,是所謂的衰氣方,這種看法與財位正好相反,是以衰為旺,就是所謂的「衰位見水,才能旺財」。黃友輔老師表示,由於各方的信仰不同,財位的認定,依民眾自身的信仰為主。

■ 水氣潮濕 魚缸忌放置臥室

魚缸因為有水氣,會帶來潮濕 (很多人的臥室旁邊就是浴室或廁所, 裏面的水更多吧?),所以只可以置於客廳,不可以放在臥室,否則對於健康不利;此外,魚缸以長方形或是圓形為宜,要避免三角型或是不規則的形狀,因為三角形主火,會水火相沖。-->三角型的缸是要去那裏買啊?

魚缸的高度也要注意,水平面不可以高過成人的心臟,因為水剋火,而且太高對家中的小孩具有危險性,此外,也不可以低過膝蓋,以免腳踏不發。

而至於魚的數量、種類、尺寸以及顏色,各門派說法不一,見仁見智,只要合乎自己喜好的即可。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2008/11/10 網路地產王】@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