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就明明想紅又寫得很誇張

Comments:
(1) 太空梭這種東西在台灣的水族館到處都是啊? 再怎麼養也輪不到這家業者說自己首次引進, 真是號小
(2) 會長到220cm的東西會適合家庭水族箱飼養嗎?

2008.07.31 

鴨嘴鱘悠游水族箱 討喜
張澄輝/彰化報導



▲鴨嘴鱘在水族箱裡悠游時挺像迷你豆腐鯊,模樣討喜又有趣。(張澄輝攝)
水族館內各式各樣的觀賞魚,讓人目不暇給,大彰化水族量販廣場業者蕭輝寰,率先從國外引進極為少見的鴨嘴鱘,作為家庭水族箱內的觀賞魚。業者說,前嘴尖長的鴨嘴鱘,它悠游的神情挺像迷你豆腐鯊,好看又有趣。

蕭輝寰說,鴨嘴鱘正式學名叫匙吻鱘,它有著扁平又長的上頷。鴨嘴鱘屬淡水魚,在台灣市場上不容易看到,他是中部同業當中,率先引進鴨嘴鱘,作為觀賞用的水箱魚。

他說,鴨嘴鱘是一種高經濟價值的食用魚,它跟中華鱘一樣,全身各部位都可利用,魚卵可以製成魚子醬,魚皮可以製革、魚骨和鰾可以製成上等魚膠。

屬幼魚階段的鴨嘴鱘,因為有一條扁長的前嘴,在接受人工餵食時,模樣十分討喜,因此在觀賞魚的市場當中,廣被消費者青睞,是很受歡迎的魚種之一。

一般而言,鴨嘴鱘的成長速度緩慢,大約要養1到1年半的時間才能出售,每隻成魚大約才1斤多重,卻是身價很高的淡水魚。

鴨嘴鱘主要分佈於北美洲密西西比河流域,適合存活的水溫介於攝氏10到18度,屬底棲性淡水魚。食物是靠浮游生物為生,它的前嘴長度,約為體長的一半以上,過去最大體長紀錄,曾出現過22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