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2008-06-18新進魚隻


Phenacogrammus interruptus 剛果 x 8 (我又返樸歸真了)
Alestopetersius caudalis 黃剛果 x 2
Brachyrhamdia meesi 金線貓 x 3

BrachyrhamdiaCorydoras之間的擬態到底是什麼樣的型式? 是真如David Sands在1990所宣稱的Batesian mimicry? 還是如某位網路大大所說的Aggressive mimicry呢? 這屬的魚很有趣, 據說是很多養鼠魚的人也極力收集的物種. 例如B. imitator偶爾混在C. melanistius中進口, B. rambarrani可能混在紅頭鼠類中進口, 如果專門要找這些魚, 則有可能是非常昂貴的價錢. 但是B. meesi居然以非常便宜的價格進口. 這代表的意思是產地魚商運氣好? 很會抓? 還是B. meesiCorydoras natteri (或其它類似物種)的相對豐度比起其它同屬鯰魚來說多得多呢?